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职教活动周丨兴龙湖小学师生走进学院,感受职业教育发展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4324 来源:党委宣传部|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10日,永川区兴龙湖小学28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学院,参加学院第四届职业教育周和校园开放日活动。副院长刘仲全同志在致辞中对兴龙湖小学师生到学院游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认真学习,认真体验,感受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开拓眼界,为实现自己远大理想而不懈努力。教学工作部、学工部和各系部负责同志,兴龙湖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前往各系部,参加游学活动。

        在旅游管理系,孩子们在看到茶艺表演、水果拼盘制作、鸡尾酒调制等过程展示的同时,还享用了茶水、饮料、水果等各类美食,开阔了眼界,补充了能量,为后面的活动积蓄了能量。

         



         

        在信息工程系,孩子们不仅领取了精美的小礼品,还感受到了智能家居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人工智能机器人“旺仔”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孩子们与“旺仔”亲切互动,“旺仔”的各类机智回复,引发孩子们阵阵笑声。

         



         

        工商管理系通过智艺大闯关开展“绘制我的生命之花”生命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感知自我,认知自我;开展“疯狂动物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职业性格测评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职业兴趣,明确合适自己的职业方向;开展 “我的职业愿景”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理想,增强学习动力。

         



         

        在建筑工程系,孩子们纷纷上前体验建筑工程测量仪的操作方法,并在室内装饰设计图纸前驻足观赏,被各类生动的设计作品深深吸引,不时咨询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创作方法、技艺。

         



         

            此外,在树人广场,学院大学生社团棋艺社、文学社、汉服社、动漫社、音乐社等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有的孩子迫不及待换上汉服,与同学、老师合影留念;有的孩子在音乐社与大哥哥大姐姐载歌载舞;有的孩子在文学社请教写作心得,好不热闹。

         





         

          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心准备的项目,井然有序的安排,让兴龙湖小学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热情友好,领略了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开拓了职业发展规划眼界。在学院和兴龙湖小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学院职教活动校园开放日暨兴龙湖小学游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