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研修分享丨学院教师参加2018高职院校专业课程教师海外研修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4375 来源:旅游管理系|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018324日,旅游管理系杨璐老师参加市教委2018重庆市高职院校专业课程教师海外研修项目(英国项目)”,赴英国威尔士NPTC集团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访学。

        杨璐老师已经学习将近一个月,在这一个月的学习与生活中,有何感想与收获,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初到威尔士的那天,难得的冬日里的暖阳给了我们最热烈的欢迎。威尔士位于英国的西南部,在自然景致、风土民情及语言文化方面显得很纯朴,他们甚至还保留着自己的语言,把威尔士语作为第一语言。
         


         

        第一个月学校并没有安排大量的学习课程,前3周主要是以适应环境、体验异国文化和参观NPTC的各个校区为主,学院为我们进行了注册,办理了学生证,最主要的是教会我们使用学院最重要的网络学习平台——Moodle。另外,PhilMarionRebecca 3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关于如何给学生评价和反馈(Feedback,在英国的职业院校,给学生评价和建议往往比直接给他们分数更重要。Kim老师跟我们探讨了关于课堂管理的问题,大家互相交流了学生在课堂上一些让老师难以忍受的行为。Jackie老师跟我们分享了NPTC关于质量管理的问题
         



           

         

        到了第4我们22位老师被分到了不同的校区,我所在的是NPTC下属的Afan CollegeTravel & Tourism专业,这个专业学生不多,有不同层次的学生。主管我们的Helen Thomas老师,给我们安排了3门专业课程和1门类似国内创新创业的Business课程。通过学习这几门专业课,我们深入了解了英国教育以及英国职业教育的体系,学习了专业教师的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和本专业的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等,为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除了这几门专业课,我们每周二、四的下午还要参加PGCE培训课程。在英国,要想成为正式的教师,就必须要接受这个培训课程,时间为2年,只有通过了这个培训课程,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从事教师行业。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参加了该培训课程的一段,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完成大量的课程设计、论文和其他的作业,非常有利于我们学习英国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评估与考核,帮助我们提高教学水平。
            非常感谢学院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也会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自己在英国的所学所感所悟,更好的回报学院,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改革建言献策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