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4197 来源:纪检监察处|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42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院领导, 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党委、纪委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洪主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传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

        工商系党总支和直属四党支部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波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刘波指出,2017年,学院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三是加强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加强干部管理,严防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五是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六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到位;七是持续遏制“四风”,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八是拓展问题线索,实践“四种形态”更加精准;九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水平。

        刘波强调,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推进党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六是准确把握实践,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刘波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要尽职尽责,强化“三个意识”,即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二是要常思常想,做到“三个同步”,即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思考、同步安排、同步考核;三是要真抓真做,抓好“三个环节”,即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为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江洪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早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在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重点任务上下功夫,确保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