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聚焦党员大会丨学院新一届党员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4714 来源:党委宣传部|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2月28日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新一届党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李源田同志,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茂良同志,市属高校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会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江洪同志主持。
         


         

        会上,王茂良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一届党员大会的批复》。李源田同志作了讲话,他代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委对学院的领导,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按照“调整、规范、提高、跨越”的办学思路,大力实施“强基固本,树型占位”发展战略。他指出,开好本次党员大会,对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严格按照会议的各项安排,精心组织开好本次党员大会;二是以开好本次党员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改进学院党建工作;三是新一届党委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四是以“优质高等专科院校”建设为目标,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刘波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内涵 创特色 树形象 为全面开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打造学院特色,为全面开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报告一共分为四个部分。
         


         

        报告第一部分为“过去六年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六年学校党委的主要工作,指出通过六年的努力,学院基本完成了上一届党员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步走上规范办学、内涵发展的健康之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得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报告谈到,自2011年学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党委在中共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坚持党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上一届党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学院的各项事业呈现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一时期,学院与国维公司解除了合作办学协议,理顺了办学体制;争取到市政府全额出资回购了永川校区;学校顺利通过第三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围绕教育综合改革,提出“一体两翼”专业发展群;积极按照创建优质高等专科院校的要求办学。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六年来学校所做的工作。一是党委的核心作用得到新发挥。二是内部治理体系取得新成效。三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突破。四是以“师生为中心”取得新成就。五是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

        报告第二部分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该部分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学校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指出了学院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新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动力,以“转观念、理关系、抓规范、强改革”为工作思路,产出一批国家级和市级标志性成果,实现“人才培养有质量、社会服务有技术、创新发展有特色、办学水平有跨越”的目标任务。学院的发展目标是:扩规模、抓管理、强内涵、达优质。第一个阶段,从2018年到2020年,全力扩大办学规模,在校生规模达到6000人左右,此后办学规模稳定在6000-8000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建成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初步建成具有城职特色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办学水平,初步达到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第二阶段,从2020年到2022年,以全面达到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办学水平为引领,成为产教融合的实验校、技能技艺示范校、智慧专业的特色校。

        报告第三部分为“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学院提升办学水平的攻坚期,也是发展的关键期。这五年,我们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要实现学院的目标任务,就必须按照“12345”的工作部署去努力奋斗。

        报告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学校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围绕一个中心,提升办学水平。二是实施两项工程,提升办学质量,即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工程、全面依法治校工程。三是深化三项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四是提升四项能力,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五是推进五项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即推进一流专业(群)建设、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报告第部分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报告表示,实现学院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报告从六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学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为师生服务。五是加强廉政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保障。六是加强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力发展。

        报告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重庆市第五次三届全会精神,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为全面开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开幕会休息时间,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