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26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5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光华楼勤勉厅举行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陈劲、成员梁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校领导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IMG_4221.JPG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接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数字重庆建设,以数字化促进办学育人方式变革和职教现代化水平提升”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数字中国、数字教育、数字重庆建设等战略部署要求。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绍荣、唐玉林、刘仲全、陈志军等校领导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谈学习感悟,讲工作思路。

        IMG_4229.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以“落实科教融汇、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主动服务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为题作研讨发言。他谈到,要围绕数字中国、数字重庆建设,建好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长安工匠学院等平台项目,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支撑重庆智能网联产业转型升级。

        IMG_4231.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以七智聚合构筑教学数字化转型新赛道”为题作研讨发言。他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新时代的新命题,它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增强教育适应性的重要引擎。从学校发展实际来看,数字化转型必须以提档学校战略为统领,以提级教育生态为基础,以提质教学形态为核心,以提师生素养为目标,综合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有效推进数字技术与教学建设和改革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学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IMG_4235.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以“对接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数字重庆建设,推动校区新老基建融合发展,促进办学育人方式变革和职教现代化水平”为题作交流研讨发言他谈到推进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数字化转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抓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谋划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校区新老基建融合发展,数字革命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办学治校育人同频共振、相融互促。他表示,具体到学校实际工作,就是要坚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学校教育新老基建融合发展工作机制一核心融合协同规划、协同实施两协同思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三同步手段123”实践路径。做到时序融合,让校园大基建纵向衔接;空域融合,让校区改扩建横向协同;技术融合,让校园数字化转型迭代,切实将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校区建设工程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教育新老基建融合发展。

        IMG_4244.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作交研讨发言。他谈到,当今世界,网络已经成为世界进步发展最大的变量,这既是挑战,也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为此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探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核心主旨和推进路径,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善于学网、懂网、用网,提升信息化能力素养,全面提高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稳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数字化赋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内部治理效能。

        张绍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理论学习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它既是基础任务,又是首要任务,必须全力抓好并贯穿始终。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全校师生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扎扎实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在抓好理论学习基础上,统筹抓好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强大动力。

        IMG_4253.JPG

        陈劲指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习内容上达到了及时跟进、联系实际的效果,在学习形式上达到了相互交流、学懂弄通的效果。他要求,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及时跟进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内容,及时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要研讨交流学,将研讨交流的形式与过程发挥相结合,真正做到以研讨促学习、以交流促思考;要以上率下学,各二级学院、各党支部要多形式、全覆盖,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督促指导学,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主动参加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理论学习中,及时了解学习情况,做好督促指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