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50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秋婧 校对:唐芳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坚卓勤勉谋发展,自强奋进谱新篇。5月2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提档为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四轮驱动”、强化“三有两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坚卓勤勉谋发展、自强奋进谱新篇,为加快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团结奋斗。

        1B0E9C3A27C8F8BE9DD907C0193C9105.png

        3AE5FA971A98E29AC41CD85BFE46306E.pn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场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会标,中国共产党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熠熠生辉,两侧十面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会场主席台对面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卓勤勉谋发展 自强奋进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团结奋斗”的标语,催人奋进。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干部处处长江鹏;大会主席团成员张绍荣、唐玉林、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黄栋梁、曹月、朱三彬、李树财、韩亚军、杨敏、许永莉、付翊、陈帅华;学校退休老领导、原党委书记刘波。

        _S9A1059.JPG

        唐玉林同志主持会议

        _S9A1005 - 副本.JPG

        江鹏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_S9A1009 - 副本.JPG

        刘宴兵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党员代表和广大党员、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刘宴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扩容提质、双高建设、人才团队、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宴兵指出,开好这次党代会,对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开创发展新局,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突出党的建设,努力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完善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机制。二是突出内涵建设,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高质量发展战略方向,健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突出服务大局,努力在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更加深化产教融合,更加注重社会服务。

        刘宴兵强调当前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坚卓勤勉、自强奋进,为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而不懈奋斗,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_S9A1046.JPG

        张绍荣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卓勤勉谋发展 自强奋进谱新篇 为加快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的使命任务和思路目标;集聚塑造城市职业特色,抓好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开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张绍荣在报告中指出,第三次党员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城职办学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更加显著;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大幅跃升;聚力专业建设补链强群,“双高”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深化交流合作,开放办学迈出坚实步伐;坚持依法治校、依规治校,内部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基础办学能力明显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张绍荣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集聚领航伟力;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才;必须始终坚持勤勉自强,永葆奋进姿态;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必须始终坚持精诚团结,凝聚发展合力。

        张绍荣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的总体目标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总的战略安排是三步走:第一步,未来5年,高质量建成重庆市“双高”校,全力冲击申建国家“双高”专业群;第二步,到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之时,建成国家“双高”专业群,全力冲击申建国家“双高”校;第三步,到205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成之时、学校建校100周年之时,把学校建成具有鲜明城市职业特色的全国一流、世界知名职业技术大学。

        张绍荣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期、务必要在五个方面整体发力、系统推进: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培育新优势,专业优化重组,打造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专业群;实现新突破,推进模块化能力结构、混编化教学团队、项目化产教平台、智慧化教学革命改革创新;拓展新空间,办学条件全面达标,部分专业达到职教本科专业设置条件标准;彰显新风貌,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学校对外美誉度、影响力显著提升。

        张绍荣指出,实现学校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校上下众志成城、重点突破、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双高”建设为牵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专业群提质培优工程,坚持补链强群、推进职普融通,提升城职辨识度;二是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工程,深化“五有城职人”育人体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三是实施人才队伍引育扩容工程,突出“双师型”师资,努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四是实施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工程,大力推进科教融汇,以科技创新牵引推动学校上水平;五是实施开放办学合作增效工程,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国际化、提升影响力;六是实施学校治理效能提升工程,坚持师生为本,繁荣校园文化,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七是实施基础办学达标保障工程,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

        张绍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协调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是抓实组织建设,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四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六是汇聚各方智慧,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张绍荣强调,73年的办学史、20年的高职路,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未来的路很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因“城”而生,顺“市”而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争取更大荣光、作出更大贡献。

        _S9A1020.JPG

        会上,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部分民主党派成员、不是中共党员的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列席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出席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分为6个代表团,审议学校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讨论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1..jpg

        中国共产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5月2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会由唐玉林同志主持。在闭幕会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主持人宣布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

        _T1T8339.JPG

        第四届党委委员合影照

        第四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文斌、朱传书、刘仲全、杨敏、张绍荣、陈志军(满族)、唐玉林、黄栋梁、曹月(女)、韩亚军

        _T1T8353.JPG

        第四届纪委委员合影照

        第四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朱传书、许永莉(女,羌族)、李楠(女)、李树财、杨翠(女)、张浩、陈中耀。

        唐玉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唐玉林强调,本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7J8A4889 - 副本.JPG

        出席会议代表合影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