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在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56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作者:黄栋梁、刘江婷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3月31日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选派75支队伍,参加花艺、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市场营销技能、导游服务、产品包装设计及制作等38个赛项比赛。学校在3月1日我市首先开赛的“花艺”赛项获得一等奖2项,实现“开门红”,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获奖65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4项,40名学生获得免试专升本资格

        未命名.jpg

        参赛选手合影

        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近年来,学校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坚持以赛促学,建立“院-校-市”级竞赛体系,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实现技能赛项专业全覆盖、参与学生全覆盖,以赛代训,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坚持以赛促教,组建以老带新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选派指导教师到企业顶岗锻炼、到其他高校观摩学习等,以项目驱动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坚持以赛促改,将技能大赛中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融入课程标准,构建“能力模块”结构化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体系,组建23个混编化、模块化教学团队,实施课岗赛证综合育人。坚持以赛促建,近三年投入4000余万元,建成永川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飞机维修项目选拔集训基地、花艺选拔集训基地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成功申建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高技能人才培训平台,为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建平台强保障。

        通过综合施策,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逐年攀升。2021年,学生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50项,其中一等奖12项;2022年,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综合成绩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37位;2023年,学校市级技能大赛成绩再创新高,学生获奖65项,其中一等奖15项,获奖总量和一等奖数量均位居全市高职院校前列。

        QQ图片20230411143025.png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