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召开“谋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3533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刘利平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324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谋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茶园村召开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街道就深化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陈志军茶山竹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林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罗仕林出席会议。会议由茶山竹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严英主持。

        DSC_8832.JPG

        会前,陈志军一行来到茶园村实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

        DSC_8847.JPG

        会上,罗仕林介绍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村(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乡村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学校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专业特色围绕拟开展的乡村振兴计划了交流发言。

        陈志军介绍2022年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情况。他,学校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平台优势,将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融合,与茶山竹海街道共建巴渝工匠乡村驿站共同开展党员冬训、电商直播和手工编织技术技能培训茶山竹海街道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赋能增值他表示,双方要以乡村振兴学院为载体,完善一对一工作对接机制,落地实施一批乡村振兴特色化项目,“乡村课堂、乡村工匠、乡村旅游、乡村康养、乡村茶艺、乡村竹工、乡村智绘、乡村党建、乡村研学、乡村农家、乡村产品”等方面联合打造典型案例和服务品牌。

        茶山竹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林对过去一年学校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一是在调查研究上再下功夫,摸清自身的长短板,把调查研究做实,力争打造多个北部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点;二是在科学谋划上再下功夫,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资源,做好前期谋划布局工作;三是在宣传力度上下功夫,力争打造永川“慢生活”休闲区;四是在项目合作上下功夫,加强合作交流;五是在人才培育上下功夫,围绕提升永川区的旅游档次、接待服务能力等方面加强人才培养。

        DSC_8925.JPG

        合影留恋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