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我校获评“2022年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潜力优势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410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张秋婧 校对:骆伟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文对2022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获评“2022年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潜力优势学校”。

        QQ截图20230106151015.png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焦“双高”建设主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党建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2022年,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服务育人”项目入选重庆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荣膺市级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节水型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定性评价为“好”。人才培养蹄疾步稳,学生在市级及以上各类比赛获奖353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数量并列全市第2位、全国第9位,在全国高职高专综合排名第37位。2022届学生“专升本”参考上线率达70.34%,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荣获重庆市教育系统就业创业成绩突出先进集体。科学研究提能聚力,学校首次牵头并荣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荣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创新二等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引进博士、市级技能大师、全国全市技术能手等各类高层次人才9名,教师团队首次参加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并获奖,实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科研课题项目等系列成果零的突破。校区改扩建有序推进,2.7万平方米的老校区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有序投入使用,11.54万平方米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获批立项,勘察设计业已破土动工。“双高”建设成效显著,“双高”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获批市级现代产业学院、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重庆集训基地,3个案例入选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典型案例,新增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牵头4个坦桑尼亚职业岗位标准开发,有力牵头推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首次获批“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多个全国高职综合办学评价榜单中持续跃升进入前50%。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弘扬“坚卓勤勉、自强奋进”的优良校风,大力实施学校“十四五”期间“1415”发展战略,努力建成“重庆有特色、双城有作为、全国有地位、国际能合作、专本能贯通”的“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我市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城职力量。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9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2024-03-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