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4234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党委班子成员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曹月参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IMG_3037.JPG

        在会前自学研学的基础上,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IMG_3079.png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以《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题,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充分认识、深刻领悟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基本定位和深远意义。他强调,职业教育作为支撑和推动国家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应该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产教融合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推动数字化转型”等五个坚持,让职业教育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IMG_3088.png

        唐玉林以《抢抓政策机遇,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谈到,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就是要立足“三服务”、统筹“三协同”、推进“三融合”。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提升关键办学能力,重点要提高政治“三力”,把准办学方向;要提高基础能力,履行宗旨职能;要提高独立思考力,深挖政策宝藏。唐玉林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认识,随时保持清新的头脑,日积月累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办学治校的趋势判别力、独立思考力;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另辟蹊径、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想方设法从趋势中找机遇、千方百计从政策中找机会、合作共赢相互尊重从政行企校整合中找资源、不遗余力从关系协调沟通中找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105174202.png

        张绍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在思想上不断深化、工作理念上持续更新、转化运用上迭代升级。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必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研读吃透国家政策,抢抓机遇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谋划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要持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学校“双高”攻坚、校区改扩建、人才培养建设等重点任务,把准方向集中精力抓落实,有力推动学校“爬坡过坎”,确保学校事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示范带头,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认真盘点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出团结干劲、开出奋斗力量、开出进取势头。三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绍荣强调,学习永无止境,要始终坚持自觉学主动学,把学习作为自身的内在需求,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学习质量;要始终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勤思、深思、广思,紧学不放,常思不止,让学有所悟,用有所得。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余晓兰,教务处处长杨敏等同志分别围绕有关专题,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