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2130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新元肇始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城职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我们倍感振奋,经济社会发展的逆势而进令我们由衷欣喜,高温山火下的重庆人民令我们热泪盈眶,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令我们坚强如钢。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双高建设”攻坚年工作主题,聚焦“建双高、抗疫情、推改革、提质量、强服务”关键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迈出乘势而上、奋楫争先的坚实步伐。

        一年来,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效显著。我们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关注和报道。我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6个,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服务育人”项目入选全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荣膺市级绿色学校建设示范学校、节水型高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定性评价为“好”,巡视整改成效明显,得到市委巡视整改综合评估充分肯定。

        一年来,学校坚持谋篇布局,以群建院举棋落子。坚持因“城”而生、顺“市”而为,紧密对接产业链、技术核、职业域,新组建成立创意设计学院,新增虚拟现实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建造技术3个专业,形成涵盖“工业机器人技术、市场营销、大数据技术、航空技术、智能建造、文旅康养和创意设计”七大特色专业群。学校调整内部机构设置,优化职能职责,充实学校第一届理事会并召开年会,来自各行各业的35家理事单位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取得各类标志性成果132个,其中国家级标志性成果58个,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一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蹄疾步稳。学生在市级及以上各类比赛获奖353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数量并列全市第2位、全国第9位,在全国高职高专综合排名第37位。2022届学生“专升本”参考上线率达70.34%,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5%,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荣获全市教育系统就业创业成绩突出先进集体。涌现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优秀毕业生典型。

        一年来,学校坚持创新引领,科学研究提能聚力。学校首次立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课题、重庆市自科联合资助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中特项目,获准立项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7项,横向服务项目合同经费较去年增长218%,在高水平刊物发表高质量论文同比新增27%。学校首次牵头荣获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参与荣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创新二等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各1项。

        一年来,学校坚持引育并举,人才队伍深耕沃土。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引进博士、市级技能大师、全国全市技术能手等各类高层次人才9名。教师获得市级以上表彰88人次、教学技能大赛获奖10项,教师团队首次参加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并获奖,1名教师获评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1名教师获评重庆技能大师,1人获评最美巴渝工匠,3人获评巴渝青年技能之星。学校实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科研课题项目等系列成果零的突破。

        一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影响稳步提升。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获批市级现代产业学院、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重庆集训基地,3个案例入选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典型案例,新增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牵头4个坦桑尼亚职业岗位标准开发,有力牵头推动“中老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首次获批“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双高”建设引领内涵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办学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多个全国高职综合办学评价榜单中持续跃升进入前50%。

        一年来,学校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面对校园周边多轮疫情冲击,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校师生员工团结齐心,以“最大决心、最细要求、最实举措、最久坚持”,实现“校园不破防”工作目标,全力守护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了城职人“坚卓勤勉、自强奋进”的精气神。我们按照“日推动、周进展、月见效、年收盘”的推进节奏,2.7万平方米的老校区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有序投入使用,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实现勘察设计岁末年初破土动工。我们集成推出了集“校徽、校旗、办学理念、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等为一体的校园文化标识系统。学校获评2022年重庆市职业教育发展潜力优势学校奖,人心士气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不畏艰难、奋勇当先,用辛勤与汗水铸就了充实而难忘的2022。每一个奋斗的身姿都让人敬佩,每一帧动人的瞬间都令人难以忘怀,忘不了口罩下深深的勒痕,忘不了烈日下湿透的背影,也忘不了屏幕前专注的眼神,更忘不了每一个为学生为学校为国家奔波忙碌的你我他……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在此,我们真诚感谢每一位“城职人”付出的艰辛与努力!真诚感谢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城市职院的大力支持与厚爱!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一年。这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凝心聚力的新机遇,是强校兴校的新跨越。“难走的路是上坡路,难开的船是顶风船。”全体“城职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保持团结奋斗的干劲、闯劲和韧劲,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携手共创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福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祝福全体城职人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3)4BGQ8DQ`I8)7OKY)Q)1RY.png

        20221231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