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237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骆伟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金秋时节,城职锦绣。10月10日上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校领导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出席开学典礼,各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主持开学典礼。

        640.png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主持开学典礼

        IMG_5049(20221011-183206).JPG

        鼓乐歌舞节目—《大中国》

        典礼开始前,学生威风锣鼓队带来了精心编排的鼓乐歌舞节目—《大中国》,绽放青春活力,点燃现场氛围。

        640 (5).png640 (4).png

        10时整,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佩戴校徽.jpg

        党委班子成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同学们加入城职大家庭,开启人生新征程。

        640 (1).png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宣读《城市匠星新苗奖、城市匠星争光奖表彰决定》。

        IMG_5052(20221011-183211).JPG

        IMG_5053(20221011-183212).JPG

        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得城市匠星新苗奖和争光奖的学生颁奖。

        640 (1).jpg

        在校生代表商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业段依含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在城职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寄语新同学要做好规划,勇于挑战,绘就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要脚踏实地,磨炼技能,用实践擦亮青春底色。  

        640 (2).jpg

        新生代表文旅康养学院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李家杰在发言中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传承红色根脉,厚植红色匠心;立坚卓之志,勤勉自强向未来。

        640 (2).png

        教师代表、国家人才计划教学名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技术能手罗飞分享自己技能成才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勉励同学们要规划目标,树立技能是立身之本、就业之基;要交好“两个朋友”,多到运动场锻炼身体和到图书馆博览群书;要培养“两种功夫”,靠本分和本事起家;要具备“两种力量”,把握好思想和利剑的力量;要插上“两个翅膀”,放飞理想和毅力;要记住“两个秘诀”,用好业余时间成就健康和成功;要追求“两个极致”,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把自己的健康延长到极致。

        微信图片_2022101118544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以《坚卓勤勉 自强奋进 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五有”城职人》为题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唐玉林表示,选择热爱,奔赴城职,共赴一场美丽的青春之约,遇见的是一个有厚重底蕴、有名家大师、有优秀朋辈、有广阔前景的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在开启大学逐梦新征程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以德铸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的城职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观察世界、指导实践,秉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人生志向。二是以智启慧,做一个“有扎实知识与学习能力”的城职人。要坚持自主学习、勤奋学习、辩证学习、创新学习,让扎实的知识和技术技能成为青春搏击的资本,让高超的学习能力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三是以体强身,做一个“有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的城职人。要多参加团队集体活动、社团兴趣活动、体育文艺活动、志愿公益活动、爱心慈善活动,使自己在不断的“参与”中走出自闭、走出边缘、走向群体、走向出彩。四是以美润心,做一个“有工匠精神与职业品格”的城职人。要践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践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品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青春力量。五是以劳淬技,做一个“有过硬技能与创业意识”的城职人。要坚持好“干中学、学中悟、悟中干”的职业与技术技能教育的核心理念,将抽象的技术技能理论知识和鲜活的动手实践活动相结合,手脑并用、双手万能,努力使自己按照“从生手、到熟手、到能手、再到高手”的技术技能人才发展规律成长成才,成就出彩职业人生。

        唐玉林寄语同学们,要秉承“坚卓勤勉、自强奋进”的校风、“红色匠心、精益求精”的学风,更好地在美丽的城职校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城职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 2024-04-10

          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文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09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队重庆走训启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