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首次获批建立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3091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蒋光绪 校对:沈霞 编辑:张秋婧 审核:朱三彬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建立2022年度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通知》,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认定为“国家级(筹建)技能大师工作室”。这是学校获批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市级首席技能大师工作室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学校“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640.jpg

        642.jpg

        陈志军汽车维修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围绕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进行工作室建设,开展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测试与研发,汽车技术社会服务,围绕汽车美容、汽车保险、汽车驾驶、汽车电器、汽车设备研制等汽车技术方面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平台支撑作用,开展教学、科研、交流、传艺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641.png

        近年来,学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通知》精神,坚持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并重相长,加强高技能人才引育工作,大力推进平台建设,在高技能人才引育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以来,学校新增全国技术能手1人、重庆英才名家名师1人、重庆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1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2人、市级技能大师2人、全市技术能手2人、巴渝青年技能之星3人,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教师在各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日益浓厚。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