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张绍荣书记带队深入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13127 来源: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 作者:沈霞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在巫山县的定点帮扶工作,7月20日22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带队前往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永光,文旅康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中耀,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沈霞陪同调研

        IMG_20220721_100902.jpg

        张绍荣书记一行在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张绍荣书记一行到达巫山县后,首先与巫山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燕,巫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翟小满,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本君等领导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杨本君局长详细介绍了巫山县发展概况、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当前及未来巫山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规划。翟小满部长对学校派驻优秀干部助力巫山县乡村振兴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加大对巫山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刘海燕部长对学校给予巫山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驻乡干部所彰显的吃苦奉献精神是巫山县的宝贵财富和力量保证,县政府希望在借力高等院校优秀人才资源和专业知识方面与学校加深合作。

        张绍荣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职业院校将自身的建设和发展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既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也是推动学校内涵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学校会更加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更多领域加强与巫山县乡村振兴局的深度合作,将乡村振兴作为锻炼干部、提高师生素养、提升学生能力的重要内容。

        7月21日,张绍荣书记一行前往巫山县福田镇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潘峰和李牧2位同志。

        图片1.png

        慰问驻村干部李牧

        21日清早,在福田镇党委书记万祖国、镇长杨波、人大主席付科等人的陪同下,张绍荣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福田镇跑马村看望了驻村干部李牧。

        图片2.png

        看望慰问村民

        张绍荣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跑马村所在地的产业发展条件,脆李的产量、销售情况以及面临的发展困境。看望了李牧重点帮扶的脱贫村民,对村民脱贫后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送去慰问品。在交流中,乡亲们对李牧赞不绝口,对他驻村以来协助村民大力发展脆李产业,利用多种渠道帮助村民学习脆李养护技术,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所作出的巨大努力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图片4.png

        图片3.png

        在我校师生创作的墙绘前合影留念

        张绍荣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创意设计学院师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期间绘制的墙绘。为协助福田镇政府村居村貌美化工作,李牧经过多方奔走联系,筹得村居村貌美化工作的专项资金同时师生不辞劳苦,历时半月,在新修建的挡土墙上绘制一幅幅秀美的画卷,受到了村民和镇政府的充分肯定。

        图片5.png

        慰问驻村干部潘峰

        紧接着,张绍荣书记一行来到了莲花村,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潘峰,一同走访了莲花村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看望了潘峰重点联系和帮扶的脱贫村民。在与村民的交谈中了解到,潘峰为推动莲花村的可持续发展,引入一家专业的养蜂企业免费为该村民提供蜂种和养蜂工具,获得了乡亲们发自肺腑的感激。

        图片7.png

        看望慰问村民

        图片8.png

        实地查看学校捐建的饮水工程

        张绍荣书记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捐建的饮水工程。由于莲花村地处山腰,饮水问题比较突出。潘峰驻村以来一直将解决村民饮水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不顾自己的腿伤,东奔西走,与村委会成员一起多处查找合适的水源,并利用自己的资源渠道请专业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在学校党委的全力支持下,终于建成了该饮水工程,极大地缓解了莲花村的饮水困境,受到了村民和镇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图片9.png

        此外,学校还为县属五龙小学捐赠了10台电风扇。

        2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一行参加了巫山县福田镇组织的现场工作研讨会,对学校与福田镇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

        张绍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是高职院校的应尽之责。两位驻村干部在岗、在状态,工作卓有成效,能得到地方党委、村居和群众的认同,学校深感骄傲和自豪,这说明学校派驻的干部是有素质、有担当、有作为的,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绍荣书记对如何开展后续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福田镇可以成立一个乡村振兴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开展好技术人员培训、治理人才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二是学校将全力协助福田镇做好现有产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力打造工作;三是学校愿整合资源协助做好“智绘福田”,帮助制定福田文旅布局和发展规划,将历史文化挖掘和现代产业融合,形成“一村一品”。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