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思政工作者赴贵州开展“精神长征”实践研修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137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7月13日至19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暑期实践研修班(简称研修班)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新长征教育培训中心开展“精神长征”实践研修,研修班全体学员深入遵义、娄山关、息烽、习水、苟坝、丙安、土城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开班仪式1.jpg

        开班仪式2.jpg

        暑期研修班开班仪式

        在息烽集中营,学员们被革命党人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地革命气节感动;在遵义会议会址,学员们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重大意义——结束了王明倾教条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把党的路线转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轨道上来。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的党走上成熟的党的标志;在娄山关,中国著名书法家舒同题写娄山关雄浑遒劲,道出它的扼要之险,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泽东一首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忆秦娥·娄山关》将我们拉回到当年红军指战员英勇鏖战的壮烈情景;在苟坝会议会址,学员们重温了苟坝会议历史,沿着“毛泽东小道”追寻毛泽东当年足迹,感悟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在红军辗转战斗的渡口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学员们深切感受了红军四渡赤水的出奇制胜,被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深深震撼,更被泽东“用兵真如神”折服;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学员们被红军将士鏖战青杠坡、血染赤水河的铁血忠魂深深触动。

        息烽集中营.jpg

        在息烽集中营合影留念

        遵义会议会址.jpg

        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留念

        苟坝会议会址.jpg

        在苟坝会议会址合影留念

        此次“精神长征”实践研修通过重走部分长征路,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学习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革命信念无比坚定,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深刻学习到革命先烈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深刻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发扬拼搏团结的精神,纷纷表示要将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四渡赤水纪念馆.jpg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合影留念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者培训研修,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校每年落实经费保障思想政治工作者赴市外研修基地开展实践研修。通过走出去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以实地研学,开展行走中的大思政课,让教师们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在今后教育教学中提升育人实效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事业更上一层楼。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