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6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秋婧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第五工作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市教委人事处处长齐正军,市教委组干处副处长姚文平列席旁听指导。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

        IMG_1825.JPG

        会前,中心组成员按照安排开展自学,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述评》,《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及《习近平论组织工作》《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等重要内容。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IMG_1836.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一个月前,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在第六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的第四部分——全面从严治党中就明确提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今天主题的由来之一。他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通过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方向始终同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现实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相统一,实现办学目标所在;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来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办学效果所求;让党建真正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力量源泉和组织保障,破解办学难题所需。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双高”校建设的思路举措。要以政治建设引领办学方向,以思想建设强化初心使命,以组织建设造就干部人才,以作风建设服务师生成长,以纪律建设涵养校园生态,以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

        IMG_1850.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高校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学校彰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属性的根本需要,是不断丰富新时代高校办学治校育人思想的实践需要。一是要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二是要坚定干部师生的政治信仰;三是要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是要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五是要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六是要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要落实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

        IMG_1856.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坚持围绕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开展党的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用制度建设保障和促进党的思想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同错误思想、错误思潮作斗争。

        IMG_1864.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必须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强化党的组织保证,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三重视角”;二是要突出“三个重点”;三是要鲜明“三个导向”。

        IMG_1870.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个着力”进一步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1875.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扎根党史学习;三是要涵养优良党风。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栋梁,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曹月,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亚军分别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引领高水平专业群发展为主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IMG_1910.JPG

        金玲副主任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本次中心组学习政治站位高、研讨交流深、引领示范强。她希望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中心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学习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严格学习标准,着力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强化检查考核,继续抓好中心组学习;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学提站位,以学强本领,以学促发展,切实把中心组打造成善于学习的“示范班”、促进发展的“排头兵”。

        张绍荣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将按照工作组意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定和要求,牢牢把握中心组学习的八个关键环节,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下半年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建设区域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事业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校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科研与合作发展中心、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9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2024-03-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