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商学院“乡村书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443 来源:商学院 作者:马容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6月30日下午,商学院“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光华楼举行。启动仪式后,第一批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踏上征程,来到第一站永川区黄瓜山村委会,开展针织技术公益培训会。

        图片1.png

        培训会上,乡亲积极参与、踊跃互动,教学的“小老师们”热情专业,一针一线手把手教授,经过3个多小时的培训,乡亲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满意的离开,并预约了下次的培训时间

        图片2.png

        组织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借助学院市级团学品牌“建在乡村的书院-乡村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平台,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团线编”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乡亲们进行针织技术公益培训的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特长,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是探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深入实施的有效举措。

        图片3.png

        据悉,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通过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师生社会服务、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实“实践育人”,因“实践育人”成效突出,学院《突出“五聚焦五着力”,提升实践育人成效》获得学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一等奖,《“六结合六确保”,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入选市教委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典型案例,同时成功立项市级团学品牌“建在乡村的书院-乡村志愿服务公益行动”。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