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与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共建乡村振兴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8979 来源: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周泽玉,肖后全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月30日上午,学校与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大会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永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大校政委朱和胜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茶山竹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和平出席大会并致辞。永川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出席大会。茶山竹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严英主持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504.png

        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513.png

        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517.png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457.png

        为乡村振兴首席专家和乡村振兴服务带头人颁发聘书

        大会上,朱和胜常委,王晓英副主席共同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揭牌并向茶山竹海街道授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大会还为茶山竹海街道乡村振兴首席专家陈志军和许永莉、韩亚军、胡延坤、杨贵强等8名乡村振兴服务带头人颁发了聘书。

        IMG_0146.JPG

        邓和平书记致辞

        邓和平书记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如期举行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茶山竹海街道基本情况,表示将与学校相互支持、通力配合,让学校人才、资源和平台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同时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有效路径和模式,共同促进街道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IMG_0205.JPG

        唐玉林校长致辞

        唐玉林校长指出,学校作为一所地处永川“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的“重庆市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培育建设单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校携手茶山竹海街道共建乡村振兴学院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创新举措,对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补足乡村人才短板、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唐玉林校长强调,学校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以“重庆城职·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为平台,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技能培训和智力支持,共同促进茶山竹海街道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学校还将充分发挥基地的劳动实践育人功能,创新学校的劳动课程形式,教育引导师生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劳动情感、端正劳动态度,践行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让城职师生在茶山竹海收获奋斗的幸福、播下希望的种子、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创业的荣光,为乡村振兴事业、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2235”战略奉献城职师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

        IMG_0226.JPG

        朱和胜常委讲话

        朱和胜常委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茶山竹海乡村振兴学院”对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助力街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学校要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发挥学校专业、人才优势,在校地合作、专业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蹚出新路,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爱民爱乡的乡村人才。茶山竹海街道要同学校密切协作,深化对接机制,精准调研辖区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利用好城职智慧力量,把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朱和胜常委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为乡村振兴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共同将学院建设成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农民技术技能培训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新《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采取措施,支持举办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组织开展农业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职业技术教育作为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联系最密切的一种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的教育类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助力和参与,职业院校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扮演着更加重要角色。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行为探索出“讲习所”模式、“人力供给”模式、“循环智能”模式、“派遣陪伴”模式、“多元共治”模式和“数字乡村”模式,职业院校与乡村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

        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相关处室负责人、辖区村支书记、企业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30112507.png

        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