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商学院“五色同绘”让职教美好蓝图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6515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翠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哇!同学,你们不仅人美,手也好巧!”正在一边进行手工编织饰品一边进行电子商务直播的商学院21级关务和外贸服务专业学生夏丹灵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刘羽被身边不绝于耳的赞扬声包围,脸上洋溢出自信的微笑和满满的幸福感。她们将专业优势和自身的爱好特长结合,在学院“职教活动周”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手工饰品编织特长。

        图片1.png

        为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围绕“商行天下,情暖人间”品牌总支创建和学院“点燃匠心,人人出彩”育人理念,结合专业特点,学院精心设计策划了2022年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近日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如火如荼地进行。

        图片2.png

        一是以劳育人,推而广之——彰显职教底色,让职教“动”起来。学院所属的学生支部,发挥特色党支部功能,组织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覆盖、无死角对商学院光华楼所有办公室和实训室开展清洁大扫除,并推而广之到学生宿舍,示范带动全院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树牢“劳动光荣”的理念。

        图片3.png

        二是德润匠心,一以贯之——彰显职教特色,让职教“强”起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以贯之恪守“德润匠心”在学院教师主讲的《房地产基础》课程被评选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市场营销专业群”立项为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后,与以纯集团联合申报的《面向现代商贸服务业“两跨三融”种子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又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学院以展板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近年来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用出彩的成绩书写“技能宝贵”的理念。

        图片4.png

        三是人人出彩,身自为之——彰显职教亮色,让职教“特”起来。为让学生“人人出彩”,学院注重发现、挖掘、培养学生的特长和爱好,通过组织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策划组织商务风采展演活动和开展寝室文化节等形式精心呵护。职教活动周现场,学院组织学生运用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特长和爱好,用紧跟时代脉搏的方式镌刻“创造伟大”的理念。

        图片5.png

        四是职业体验,默而识之——彰显职教暖色,让职教“香”起来。作为“商行天下,情暖人间”品牌总支建设单位,学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发挥市场营销专业群的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和乡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并让小学生进行云端“职业体验”,让“职业”的种子在儿童的心中萌芽,用实际行动将“商行天下,情暖人间”的品牌擦得更亮。

        图片6.png

        五是校友领航,心向往之——彰显职教本色,让职教“亮”起来。学院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线下通过大型喷绘展板的形式展示学院20余位历届校友代表,让在校学生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职业目标;线上通过学校官方微信,以“来pick一下,谁是最具人气商院校友TOP10”活动形式与在校学生进行互动,让毕业校友感受来自母校的关注和关爱,推动以校友领航学生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树牢生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

        图片7.png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9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24-03-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