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永川高新区管委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三方合作,共育智能制造新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5920 来源:党委宣传部、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张秋婧,周泽玉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月12日上午,永川高新区管委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博学馆510会议室隆重举行。

        IMG_6583.JPG

        会议现场

        IMG_6594(1).jpg

        纪委书记朱传书主持仪式

        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永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永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逵、副主任皮生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西部大区总经理郭德辉、重庆地区总经理周健雄,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副校长文斌出席仪式。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朱传书主持。

        IMG_6718.JPG

        政校企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IMG_6767.JPG

        宋文常委、郭德辉总经理、唐玉林校长为中德工程师学院揭牌

        仪式上,政校企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揭牌。随着该协议的签署,三方将共育智能制造新工程师,引入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标准,持续开展专业建设、技能竞赛、师资培训、标准制定、培训认证等工作,为重庆市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g IMG_6644(1).jpg

        唐玉林校长致辞

        唐玉林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职业教育确立了“政府统筹、分级管理、地方为主、行业指导、校企合作、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和办学格局,职业教育正呈现出“体系立起来、质量提起来、产教融起来、机制建起来、环境优起来”的蓬勃生机。他指出,在永川区委区政府,永川国家高新区、西门子(中国)公司等多方大力支持下,学校确定了“并轨发展、强基升级”的发展思路,实施了“结构规模、校区扩建、人才团队、双高成果”的“四轮驱动”战略举措,锚定了“重庆有特色、双城有作为、全国有地位、国际能合作、专本能贯通”的“三有两能”发展目标,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长足进步,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创建成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单位、重庆市“双高”培育建设单位、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学校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业机器人专业群成功入选重庆市双高专业群。这些合作共赢成果,将持续为永川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增值赋能、增光添彩。

        唐玉林校长表示,时值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各地各校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再次携手签约,这既是深化拓展前期合作成果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永川建设“工程师之城”的实质推动,标志着我们的合作发展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IMG_6786(1).jpg

        郭德辉总经理讲话

        郭德辉总经理对再次与永川区高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的合作感到高兴。他表示公司将以数字化工厂技术平台和西门子核心资源为基础,结合学校、企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资源,重点打造面向工业4.0的智能装备制造类人才公共培养基地,建设以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为支撑的工业网络和智能装备制造实训平台,引入双胞胎技术相关课程、专业和学科,最终培养出具备智能装备制造业知识的全方位新工程师专业群体,进一步为国内各个企业乃至中国制造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他表示,未来公司将积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加强与永川区政府、永川高新区企业的紧密联系,带动更多本地制造业数字化发展,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高高新区重点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最后郭德辉总经理代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预祝本次合作圆满成功。

        IMG_6832.JPG

        宋文常委讲话

        宋文常委代表永川区委、区政府对三方战略合作签约及中德工程师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永川经济社会发展和西部职教基地建设表示感谢。近年来,永川依托国家级高新区“金字招牌”和17所院校、16.3万名学生的人才优势,狠抓产业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走出“产城职创”融合发展道路,在现代制造业基地和西部职教基地的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果。宋文常委代表永川区政府对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为永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德工程师学院,即是深入贯彻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永川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将对永川乃至西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希望各方以中德工程师学院成立为契机,促进各方优势资源有效整合,加快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永川区将努力提供更加务实、高效、周到、规范的服务,为学院和企业在永川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有利的条件。

        IMG_6866.JPG

        与会领导

        参加会议的还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重庆地区高级经理陈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经理吴玲丽以及学校科研与发展规划中心、教学工作部、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

        IMG_6648.JPG


        IMG_6651.JPGIMG_6654.JPG

        会议现场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