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30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职业教育法,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干参加学习。

        7851AE8B01F4B9818CF22BDCCF6D7D7D.png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集体学习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信访工作条例》。

        IMG_5400.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同志以《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当前尤其要抓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引领创新、共青团优化和提升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IMG_5406.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同志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 聚力“双高”建设攻坚》为题进行主题发言,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充分体现了国家意志、职教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抓好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深入领悟新《职业教育法》的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二是强化思想认识,从新旧法对照中准确把握修改的具体内容,认真分析新《职业教育法》核心要义的十个“关键词”,深入研究新《职业教育法》的十个重大突破,进一步深化对《职业教育法》的认识和理解三是要抓好学思践悟,锚定贯通发展,从学校“双高”建设攻坚中深学笃行职教法,坚持依法治校,努力破解瓶颈,切实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最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目标。

        IMG_5411.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时隔26年的首次大修,国家从法律层面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地位,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他强调,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当前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深层内涵和实质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原文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是要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学习重点,纳入“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学习、干部培训规划、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三是要切实抓好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要紧扣学校“双高”建设目标任务,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职教基地等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学校办学事业“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

        11.pn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永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