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94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周泽玉 编辑:周泽玉 审核:朱三彬
        分享到: 打印

        1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市委巡回指导组二十七组组长、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IMG_7147.JPG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积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一是学思结合,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网络培训学、多形式结合学,扎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讲看结合,注重情景互动。采取专家学者进校讲、宣讲分队全覆盖讲、实地沉浸互动学、学生干部带头讲等形式,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

        三是查改结合,解决师生难事。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的方式,围绕创新驱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提升广大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创干结合,实现良好开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政治建设再强化。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理论武装再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推陈出新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三是长效融入再实化。要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充分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四是奋力开局再优化。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职教基地”建设、“西部制造业基地”建设等重要历史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张北坪组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推进理论武装上走深走实;二是在提升师生满意度幸福感上见行见效;三是在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上有声有色。

        全体中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