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9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质量管理中心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2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汇报会。复核专家组组长、成都工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专家组副组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进,专家组成员:重庆开放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郭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莫堃,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管军,重庆市高教学会秘书长余志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姜伯成,专家组秘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质量办副主任沈铁松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IMG_3368.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IMG_3358.JPG

        专家组成员

        IMG_3361.JPG

        张绍荣书记致辞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致辞中对专家组一行地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绍荣简单介绍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职教大会精神,以“双高”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培优”为主线,以“质量诊改”为抓手,着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强调,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既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整体发展和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考察,又是对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教育教学工作运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阅,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希望专家组通过此次诊改复核,为学校的发展把脉定向,帮助学校凝聚方向、聚焦主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共同凝聚起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IMG_3374.JPG

        专家组成员郭庆讲话

        专家组成员郭庆代表重庆高职诊改专委会对学校诊改复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以教学诊改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复核工作;三是注重实效,切实抓好专家反馈结果的应用。

        IMG_3387.JPG

        专家组组长王涛讲话

        专家组组长王涛在讲话中指出,入校诊改复核将依据学校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重庆市教委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他就“对诊改工作的如何看,如何理解文件的精神”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诊改复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学校要履行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负起质量保证的法定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要理解质量的内涵,针对高等职业院校不同的发展阶段确定诊改的重点;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理清评估与诊改的关系。他强调,指标体系是一种指导引导,进校复核是一种督导和督促强化,最终目的是帮助学校理清思路、优化方案、总结成效、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专家组副组长张进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IMG_3099(20211217-105359).JPG

        专家组副组长张进主持会议

        IMG_6467.JPG

        唐玉林校长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以《奋进自强、挺起脊梁、自我诊改、保证质量》为主题,从发展历程、体系构建诊改运行成效体会四个方面,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汇报。他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学校通过四年建设运行,在“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和平台建设”方面作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实践经验,初步建立起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为学校持续推进诊改、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16字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诊进理念,激发内生动力,科学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抓好“常态诊改、数据治理、引擎机制”三个重点,不断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多样化成长,推动学校实现“三有两能”发展目标。


        IMG_6506.JPGIMG_6521.JPG

        IMG_6528.JPGIMG_6538.JPG

        IMG_6599.JPGIMG_6608.JPG

        相关人员依次进行汇报

        会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洪宾、《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负责人罗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周欢分别作了专业和课程汇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曹月,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楠分别作了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的诊改汇报。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梁修荣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