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857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2月1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进校园”宣讲队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在学校博学馆510会议室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11215160952.jpg

        会议现场

        IMG_3338.JPG

        覃正杰作专题宣讲报告

        覃正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决议》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覃正杰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学校实际,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办学、教师治学、学生求学等方方面面。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覃正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推进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围绕全会主题,突出教育特色,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形成党委引领学、干部带头学、党员系统学、师生全面学的浓厚氛围,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二要聚焦重点深化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部署,发挥好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研究咨政中心等重点平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聚焦全会主题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发挥好高校人才智力优势,设置专项课题,组织集体攻关,加快推出一批有学术深度、有影响广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水平咨政报告,为持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贡献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凝聚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三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融入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融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要围绕实施好教育“十四五”规划,服务2035远景目标,加快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科学谋划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张绍荣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把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师生“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校区改扩建、双高建设等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15163053.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报告会

        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部分师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宣讲会。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