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77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1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8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学习。

        IMG_1053.JPG

        此次会议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视频学习和原文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围绕学习主题,绍荣书记谈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的时代背景下,集中精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必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智慧,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从而不断增强党应对风险挑战、实现长期执政的能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两个确立”,进一步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审计处)主任黄栋梁围绕学习主题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这次决议是站在新的历史关口作出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的“13个方面”的成就;要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IMG_1068.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题为《党的历史决议与党的自我革命:价值、方法与启示》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推进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价值,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方法,对党的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启示。他指出,党的历史决议,明确了自我革命的目标导向是“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明确了自我革命的价值指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自我革命的方法指导是“坚持唯物史观和大历史观”,明确了自我革命的制度保障是“坚持党内民主”。全体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四个必须”,做到“十个坚持”,坚定不移的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IMG_1047.JPG

        绍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主题发言深刻,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专题学、系统学开了好头。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校上下要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行动起来,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课堂教学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是学用结合,分类学习抓转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强化理论研究,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全会精神融入到巡视整改全过程,全体干部要带头吃透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带头做好整改中的各种矛盾纾解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四是矢志奋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将全会精神与人才培养、“双高”校建设、校区改扩建等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促发展,稳中求进勇突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1052.JPG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