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55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9月9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副校长文斌、刘仲全,纪委书记朱传书,永川区人武部涂学建出席大会。全体教官各处室、二级院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文斌副校长主持。

        2.jpg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6.jpg

        文斌副校长主持大会

        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学校校旗入场,国旗和校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大会正式开始。

        会上,张绍荣书记为2021级新生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黄来喜接旗。

        8.jpg

        张绍荣书记为2021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校学生会主席雷蕾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直面挑战,奋进自强,在“求德、求知、求技、求悟”的校训引领下,一起为学校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4.jpg

        校学生会主席雷蕾同学发言

        9.jpg

        2021级新生代表崔倩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崔倩同学在发言中做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号召同学们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职教理念贯穿学习与实践的全过程,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转化为“技能报国”的生动实践。

        3.jpg

        教师代表韩亚军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韩亚军教授在发言中告诫全体新生:要热爱自由,但不可随心所欲不守规矩;要张扬个性,但不可孤芳自赏不合群;要学会独立思考,但不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要有远大抱负,但不好高骛远,以事小而不为;要激情澎湃,但必须在理智的指导下选择行动;要心中装着多数人,但嘴上不可哗众取宠;要热爱真理,也应该尊重老师。

        7.jpg

        永川区人武部涂学建讲话

        永川区人武部涂学健在大会上对参训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锻炼;二是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5.jpg

        唐玉林校长讲话

        唐玉林校长在讲话中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领导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红色匠心+硬核技能”的育人理念,着力培育“五有城职人”——“有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有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有扎实知识与学习能力,有硬核技能与创业意识,有工匠精神与职业品格”。希望同学们践行好“求徳、求知、求技、求悟”的校训,崇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锻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促进“技能型社会”构建中,担负起“技术报国,技能强国”的新时代使命。他鼓励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军训当中严明纪律、服从指挥、刻苦训练,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坚强毅力、养成优良作风、激发爱国热情、明确使命责任,为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1.jpg

        参训新生队列整齐

        文斌副校长对此次军训提出具体要求并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