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39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713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办副主任袁华权主持召开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书记张绍荣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陈志军分别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张绍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IMG_3369.JPG

        陈志军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巡视以来,重庆城市职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克服基础差、底子薄的困难,走出了发展低迷的困境,在理清发展思路、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有偏差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存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乏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等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落差,存在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基层党的建设薄弱等问题;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存在整改不彻底有的整改事项久拖不办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党的职业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防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水平。四是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袁华权要求,重庆城市职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方法路径。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袁华权强调,重庆城市职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整改不落实现象,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覃正杰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对照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将督促指导整改的任务分解到工委、教委的分管领导,落实到业务处室,定期听取整改情况的汇报,定期梳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措施,指导、督促重庆城市职院党委整改落实到位。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重庆城市职院党委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意识。二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领导责任。三是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

        张绍荣表示,市委第四巡视组向重庆城市职院党委反馈的巡视情况,既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从政治上来认识和看待此次巡视工作,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强化问题导向,将及时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拿出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坚决贯彻四个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统筹起来,把破解难题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改革发展和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重庆城市职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城市职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全体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