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36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7月8日上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博学馆510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中层领导干部,获得“两优一先”表彰的组织代表和优秀个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IMG_1743.JPG

        会议现场

        IMG_1764.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铿锵有力,响彻会场,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和震撼。

        IMG_1776.JPG

        文斌副校长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宣读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为陈杰等34名优秀共产党员、吕文彬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等4个优秀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IMG_1787.JPG

        IMG_1791.JPG

        IMG_1798.JPG

        IMG_1804.JPG

        IMG_1808.JPG

        IMG_1817.JPG

        党委班子成员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奖

        IMG_1819.JPG

        IMG_1843.JPG

        IMG_1851.JPG

        “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发言

        获奖代表韩亚军、吕文彬、陈杰3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韩亚军同志表示,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要秉持城职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不打折扣的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吕文彬同志表示,要继续“以责任之心”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以赤子之心”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以关爱之心”当好党员群众贴心人。陈杰同志在会上庄严承诺,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1859_看图王.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讲话

        张绍荣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新号角。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成效,努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绍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他表示,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张绍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践行宗旨,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在服务师生、造福师生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为师生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三要拼搏奉献,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戮力真抓实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有“我将无我,不负城职”“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决心和信念,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事事不甘平庸,处处奋勇争先。四要廉洁奉公,以更高标准锤炼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IMG_1872_看图王.JPG

        唐玉林校长主持会议

        唐玉林在主持时强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引导全体教职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慎终如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进自强 挺起脊梁,不断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IMG_1881.JPG

        IMG_1876.JPG

        奏唱《国歌》《国际歌》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