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精神长征·映山红篇”之学生讲重庆红色故事展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628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学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6月29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精神长征·映山红篇”之学生讲重庆红色故事展示活动,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呈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思政课。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及二级院系领导、辅导员莅临现场,各院系部分学生聆听宣讲。

        此次活动由“红色之旅”实践教学成果评比暨师生共讲红色故事实践活动中获奖的五名学生进行宣讲——共和国最小烈士宋振中渴望自由,热爱学习;战斗在敌人心脏的巾帼英雄沈安娜深入虎穴、忍辱负重;意志如钢铁的共产党员江竹筠大义凛然、不怕牺牲;烈火英雄邱少云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寄托革命志士美好憧憬的狱中红旗。五位学生讲述的故事扣人心弦,话语直击人心,让所有人接受了崇高革命精神的洗礼。充分利用幻灯片、动画、背景音乐等形式,配合故事讲解将革命先辈们的燃情岁月,赤诚忠心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示活动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1.png

        宣讲结束后,文斌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表示我们要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并在故事中找寻理想信仰的力量。我们也期待通过更多的形式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让更多的青年学子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