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毕业生代表廉洁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3363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毕业生廉洁从业意识,6月15日,学校纪委召开了以“恪守廉洁,实现抱负”为主题的毕业生代表廉洁教育座谈会,将廉洁教育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特殊一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全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纪委委员聂婷,毕业生代表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11.jpg

        毕业生代表参加廉洁教育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政治掮客苏洪波》,通过不良商人苏洪波违法案件,警示大家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在工作、生活中遵纪守法,树牢底线思维,从思想上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城墙,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

        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今后的工作,分享了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和理解。与会同学表示,走出校园迈入社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不忘初心使命,把握人生航标,增强知法、守法、护法意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金钱观,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常怀律己之心,紧绷律己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谨记母校教诲,不负老师期待,在追梦中出彩。

        聂婷同志告诫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对纪法知识的学习,明红线、守底线、不碰高压线,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22.jpg

        朱传书同志在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上讲话

        朱传书同志向毕业生送上祝福,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进取,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书写人生华丽乐章。在奋力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中,要保持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境界。对即将走向社会的的毕业生,朱传书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明是非、勤进取,堂堂正正做人,涵养一身正气;二是要修身心、正德行,明明白白处事,保持良好职业操守;三是遵纪法、守底线,踏踏实实做事,做到心中有戒;四是讲规矩、崇廉洁,清清白白履职,自觉接受监督。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