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上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83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6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为2019级云计算0031-0032班同学带来一堂精彩且接地气的思政公开课。讲授专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选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课程群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选择性必修课程。

        图片3.png

        “什么是教育强国?”“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中有何重大部署?”课上,唐校长和学生们亲切交流。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保证、根本任务、发展战略、政治方向、根本原则、根本立场、根本动力、时代使命和依靠力量九个维度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刻探讨了重要论述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以及伟大民族复兴事业的重大意义。

        “职业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该有何作为?”是唐校长讲授的重点。他详细解读了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使学生了解了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党和国家加快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新任务新举措。他按照“职业教育新部署”“区域发展新格局”“学校建设新机遇”“职业人才新作为”的逻辑思路进行讲解。他提到,“国家现代化”的前提是“人的现代化”,而“人的现代化”依靠“教育现代化”,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职业教育体系,职普融通成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基本遵循,职业教育将提到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地位。

        唐校长强调,“城市因产业而生,产业因技术技能人才而生”,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成为中国经济重要增长极,永川区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城”的大背景下,我校发展迎来又一个需要“奋进自强、挺起脊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体城职人要以新校区扩建和“双高”申报与建设为契机,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教学过程中,唐校长不断勉励学生坚定对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增进对城职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信心,增强行业自信、专业自信,对标我国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才培养新要求,精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向专业领域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学习,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 2024-04-23

          学校开展教职工行政礼仪与服务意识培训

        • 2024-04-23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