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3600 来源:教学工作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5月8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出席会议。教学院系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思政课教师及第二批申请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部长杨敏主持。

        DSC04080.JPG

         会上,教学工作部(质量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教学工作部杨敏从“数量、质量、问题及改进”四个方面做了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立项情况分析报告。质量管理中心陈中耀从“识目标、建目标、叙目标、定目标”四个维度做了课程目标编制暨课程诊改报告,对课程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设计的梳理和凝练等提出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永莉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报告中谈到,要以问题为导向,强调团队融合创新助力目标的达成,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引导的有机融会。

        学校两批课程思政改革立项负责人代表分别交流了课程思政改革经验,分享了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方法及典型案例。

        副校长刘仲全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把握政治高度;二要持续推进改革,提升改革的深度;三要注重协同育人,提高工作粘度;四要全面强化素养,增强实践效度;五要坚持成果导向,突出特色亮度,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9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2024-03-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