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319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4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步步失守的“一把手”——重庆市委原委员、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县委原书记王杰案件警示录》,透过王杰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迷失“初心”者的可耻下场与可悲结局,严守为民服务初心。

        IMG_5421.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引领保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学校党委始终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教育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成效进一步凸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战双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强基升级、整体突破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照“四个落实”要求,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构建学校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重点要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聚焦“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是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聚焦“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IMG_5433.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传书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效果进一步彰显,廉洁教育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二是在聚焦内部治理开展监督上下功夫,三是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执纪问责上下功夫,五是在配合巡视巡查工作上下功夫,六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IMG_5436.JPG

        唐玉林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作出安排,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收送红包、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切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

        会议还签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IMG_5440.JPG

        IMG_5425.JPG

        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二级院系专职组织员,党委工作部门和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