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花艺”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988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人间芳菲四月天,繁华似锦赛花艺。4月27日,来自重庆市11所高职院校的31名参赛选手齐聚学校篮球场,参加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花艺”赛项的比赛。本次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学校承办。

        图片1_看图王.png

        早上八点,各院校参赛选手在我校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进入会场并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检录、抽签等工作。

        本次大赛以发挥技能大赛对高校专业建设的引领,促进插花花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插花花艺事业发展为目的,秉承“赛教融合”原则,开放竞赛场地,创新竞赛形式。在竞赛赛项设计中以高难度的竞赛内容为要求,将赛项分为花束设计与制作、切花装饰、写景式插花三大模块。模块一、二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独立完成,模块三赛项要求参赛选手在60分钟内独立完成。赛项设计体现了对学生创新能力、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检验,对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心理承受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创意能力都有较大的挑战性。

        图片2.png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各项专业基本功的大比拼,在赛场倾情演绎,认真而投入,有竞技、有切磋,有学习、有提高,不同花束的螺旋技巧、不同插花的色彩搭配,都用实力展现了训练成果。专家评委认真评判,一丝不苟,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从技巧做工、色彩配置、造型设计、作品创意等几个维度对参赛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评分。

        图片3.png

        比赛期间唐玉林校长、刘仲全副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杨敏到现场指导竞赛组织和承办工作,并对裁判、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们进行了慰问。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唐琦老师指导的4名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

        图片4.png

        本次竞赛以高水平的技能竞赛质量为杠杆,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技能的氛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等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学校将持续健全技能竞赛体制和机制,坚持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创新竞赛形式、丰富竞赛内容,提高竞赛水平,扩大竞赛成果。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