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3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刘波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引,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国家安全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日常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树立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三是要继续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做到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他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校师生要树立“国家安全匹夫有责”的意识,居安思危,做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

        唐玉林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指引、总体目标、道路内涵、原则方法。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增强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宗旨,以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为目标,做好学校各领域安全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有关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