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计算机类中高本贯通培养研讨会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2525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振栋 校对:张秋婧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3月30日,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重庆市职业院校计算机类中高本贯通培养研讨会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召开。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其勇,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60余所中高职院校计算机学院院长、专业教师100余名参会。

        会场1.JPG

        唐校讲话2.JPG

        唐玉林在致辞中,对蔡其勇院长的光临表示由衷感谢,对中高职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唐玉林表示,在中高本贯通培养上,要做到人才培养方案通、课程体系通、课程标准通、人才培养通、考招通,要做到分段衔接,要在贯通培养模式、机制上创新。

        蔡其勇讲话.JPG

        蔡其勇在讲话中,对贯通培养发展历程、国家方针政策进行解读,对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贯通培养研究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要完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贯通培养目标和教学标准;要加强合作,构建中高本专业建设协同机制;要重构职教课程体系,完善中高本贯通培养教学体系;要积极探索创新,构建新型职业教育评价体系。他强调,要认真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数字重庆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会上,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等6所学校作交流发言,介绍分享了中高本贯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标准制定的实施落地以及管理运行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思考建议。

        IMG_0093.JPG

        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方健华博士以“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技能社会建设:职业教育中高本衔接、一体化贯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新思维”为题作专题报告,分享江苏中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研发、课程标准制定、评价机制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成功经验。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所信息技术专职教研员周宪章介绍大数据专业中高本贯通培养研究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研究任务。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