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2928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作者:骆伟 校对:刘兴琳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222下午学校党委在光华楼1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一级调研员谢明轩,市委教育工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市教委招考处处长杨琴,市教委组干处干部杨茹兰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唐玉林、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黄栋梁、曹月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223174048.png

        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张绍荣作动员讲话,通报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教育工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市教委招考处处长杨琴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聚焦、问题查摆深入、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务实,敞开了心扉,交流了思想,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好党委班子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杨琴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举旗定向不动摇,必须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必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懈怠;二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抓牢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写好服务发展新篇章,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彰显特色优势,提高教学科研水准,建强高素质人才队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张绍荣总结会议情况并就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把会议成效体现在对发现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形成依法办学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三是牢固宗旨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员工心坎上,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强化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五是做到清正廉洁。当好全校党员干部的领头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按角色做事、按本色做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以严实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六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形成抓党建带全局的有效机制,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与财务审计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精准精细,有的放矢地推进和解决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3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 2024-04-22

          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2024年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 2024-04-20

          学校举办2024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 2024-04-20

          心系驻村干部 情牵乡村振兴——罗天洪校长看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驻村干部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