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实现重庆高职“花艺”赛项首次问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3847 来源: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刘江婷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8月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5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学校学生李建以全国第三名的优秀成绩荣获一等奖我校唐琦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重庆市在此赛项的首个国赛一等奖,为学今年参加国赛再添1个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827105201.jpg

        颁奖现场(左三为李建洲同学)

        微信图片_20220827105104.jpg

        李建洲同学与指导老师唐琦在现场合影留念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李建洲同学沉着迎战、不畏强手,展现扎实的技能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能力,最终脱颖而出,为学校今年征战“国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至此,我校5支“国赛”队伍均已完成比赛,最终取得“3金1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完美收官!

        花艺比赛看似外表光鲜,其实要经历诸多难以言说的辛苦,日常整理、搬花换水,高温天气外出剪枝,手握刀钻打刺削篾……这个来之不易的一等奖,是用心用情一刀又一刀剪出来的。展现的不仅是花艺,更是拼搏与奋斗,是“坚卓勤勉、自强奋进”城职校风的具体表现!下一步,学校将秉承育人初心,接续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1661263395713811.jpg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花艺赛项涵盖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2个方向,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通过花艺项目竞赛,全面反映职业院校学生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相关的设计创意、立体结构、色彩组合、植物搭配的认知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动手制作的技术技能水平。

        2LKSS_Q7]IT}BKE[`C0MJ_E.jpg

        李建洲同学在比赛期间创作的作品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 2024-04-10

          医校共建 急救先行—学校举行重庆市永川区中医院除颤仪(AED)捐赠仪式暨急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 2024-04-10

          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文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 2024-04-09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集训队重庆走训启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