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战“疫”丨致广大而尽精微---商学院党总支抗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3476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翠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勠力同心,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胸怀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商学院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心怀“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放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度思考,抓牢抗疫主动权。在疫情防控中,学院要求辅导员住在学生寝室,深入一线收集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及时发现新情况每天不定时在线全覆盖点名至少1次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安抚好情绪,针对特殊学生做好网格化关注悉心关怀集中健康管理学生,由专门工作群集中管理,学院领导带头,组织辅导员、管理人员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轮流为学生送餐,及时关注与回应同学们的各种疑虑和需求,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WPS图片拼图.png

        尽心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成立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坚持全校一盘棋,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有序、合理组织力量,明确工作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防控工作。学院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与专职组织员、辅导员一道住校上班、值守,非必要不出校,其他岗位人员实行居家办公,保持在岗在线在状态,按照工作要求做到防疫组织应快尽快、健康排查应严尽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情管理应细尽细。

        图片2.png

        精心精细。学院精心安排,精细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疫情防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关于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建立研判调度制度,每日召开工作专班“碰头会”,及时处置有关情况。组织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召开线上“防疫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中央、市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调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梳理、研判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轨迹清。

        细微严谨。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从细微处着眼,从细小处入手,抓紧查缺补漏,进一步强化管控,齐心协力严防死守,赢得更大主动。强化宣传引导,从疫情防控再提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警示、文明上网教育、宿舍用电及消防安全教育、防诈骗提示五个方面统一安排主题班会内容。安排专人跟踪“重庆疾控”健康提示,及时摸排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人员旅居史和接触史,采取师生及共同居住人每日健康状况工作群接龙的方式落实落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要通知以群公告方式让每位师生“确认收到”,保证信息传达绝对通畅。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自己是自己的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核酸检测确保每个在校学生人人必须检,不漏一人。加强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各小组的协调联动,将学生合理化诉求及时反馈给学校,助力学校及时科学决策疫情防控相关举措。

        图片1.png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19

          学校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专题推进会

        • 2024-04-18

          学校与重庆移通学院签署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人才协议

        • 2024-04-17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 2024-04-15

          共聚城职、见证发展丨学校退休老同志返校参观交流

        • 2024-04-15

          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4-04-11

          聆听学“声” 服务成长—学校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