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5307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学工作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主持大会。

        会议全景.jpg

        会议全景

        刘仲全副校长主持会议.jpg

        刘仲全副校长主持会议

        文斌副校长宣读.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宣读上级文件

        朱传书书记宣读.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宣读学校党委文件

        会议宣读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关于公布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立项建设(含培育)名单的通知》《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组织机构的通知》。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双高”专业群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020151707.jpg

        张绍荣书记、唐玉林校长同“双高”项目责任部门签订责任书

        会上,党委书记张绍荣为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工业机器人专业群”和“市场营销专业群”授牌。同时,张绍荣书记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一道,同“双高”项目责任部门签订了责任书。签下责任书,就是签下“双高”建设的军令状,各项目责任部门将严格对照“双高”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订好“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举措,用心谋事、尽责干事、合力成事,确保“双高”十一项建设任务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唐玉林校长讲话.jpg

        唐玉林校长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

        唐玉林校长作了题为《奋进自强 挺起脊梁 建“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回顾了学校“双高”从启动申报到申报成功的艰辛历程,代表学校党政向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就学校“双高”建设推进工作,他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领会“双高”建设项目背景。要通过“双高”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有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真正实现我国从职教大国向职教强国的转变。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双高”建设行动方向。要始终坚持“并轨强基”办学思路,全面落实“四轮驱动”战略举措,努力实现“三有两能”发展目标。三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推进“双高”建设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责任,把好学校“双高”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要完善制度保障,规范行为,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在“双高”建设工作中实行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四是转变观念,迅速行动,吹响“双高”建设“集结号”。要对照标杆,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要对接社会需求,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提质增效。五是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编好“双高”建设“施工图”。要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要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落实。要检查监督,奖勤罚懒。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阶段任务落地见效。六是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聚力“双高”建设“攻坚战”。“双高”建设要在聚力四个“攻坚”上下功夫。七是提振精神,攻坚克难,争做“双高”建设“奋斗者”。在学校创“双高”、建“双高”以及共享“双高”发展成果的过程中,人人都在参与,人人都是主角。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完成“双高”任务过程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成就自我。唐玉林校长最后强调,“双高计划”时间紧、任务重,要牢牢抓住“双高”培育建设这个牛鼻子,实施好“十四五”规划“1415”发展战略,绘好资源聚合路线图,下好关键改革先手棋,奏好内涵发展主题曲,抓好重大成果突破点,真正做到确保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要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建成市级“双高”而努力奋斗,为冲击国家“双高”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双高”项目责任人代表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方案,认真对照责任书,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定期销号,紧锣密鼓地开展“双高”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验收合格。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9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2024-03-29

          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