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关于开展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3366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二级院系、处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函〔2021〕37号)文件要求,学校拟组织开展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基本条件

        (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品德高尚,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广受师生好评。

        (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教学理念先进,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在教育思想、内容、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应用于教学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授均为本科生上课。

        (三)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承担国家或重庆重点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研发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或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方面作出重要探索、创新,学术成果丰硕。

        (四)知行统一,甘于奉献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突出社会效益。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组织志愿服务。注重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或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开展专家咨询和承担公共学术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五)团结协作,持续发展带头人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群体中发挥凝聚作用。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骨干成员不少于8人。研发目标明确、发展规划清晰,注重学习共同体建设,老中青传帮带机制健全,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通畅平台,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严格对照文件要求推荐符合条件的团队,积极组织申报工作

        (二)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程序认真组织选拔,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请于2021926(星期日)上午10:00将推荐汇总表发送至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徐老师,联系电话:49578588

         

        附件1.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附件1: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docx

        2.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附件2: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docx


         

        组织人事处

        2021922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2-09-07

          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县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和帮扶工作的通知

        • 2021-07-05

          校区改扩建监督公告

        • 2024-04-16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 2024-04-11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的通知

        • 2024-04-08

          关于学校2023年重庆教育发展报告典型案例及咨政报告获奖名单的通报

        • 2024-04-08

          关于推荐第二届重庆市教育评价改革咨询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