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7146 来源:|0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编报2019-2020学年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在对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编制而成,年度报告内容从七个方面阐述,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91日起至20208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cqcvc.com.cn)查阅或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永川区兴龙大道1099号;邮编:402160;联系电话:023-49578001;传真:023-49578001)。

        一、概述

        2019—2020学年,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综合改革,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加强与完善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提升思想认识,加强谋划部署,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确保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一)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动落实。以《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为基础,按照“党委统一领导,行政主抓,各部门各负其责,纪委和工会监督”的工作机制,学校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日常事务;各职能部门、二级院系具体负责本部门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工作;校纪委和工会负责组织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信访办受理校内外举报;师生通过书记校长信箱等反映信息需求,形成由学校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规范监督考评,确保落实见效。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学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本学年,学校修订实施《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渝城职院委〔2019〕72号),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检查总结,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在职称评定、项目评审、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学生评优评先、学生“三金”评定、学生入党及教职工年终津贴分配等方面的公开情况。党政办、校工会两个部门重点检查行政部门工作范围应公开的事项、工作制度和结果的公开情况、网站及新媒体在公开工作中的使用情况等。学校还制定《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网络信息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纳入部门考核。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聚焦公众关切,创新公开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学校改革发展、干部人事任免、教师职称评定、学生奖助学金评定结果、资产采购、基建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分把准学校及二级单位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发布第一平台同时运用OA办公自动化系统,主动公开文件信息,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兴通讯工具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信息公开载体,充分利用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公众号、党务院务公开栏、宣传橱窗、校园广播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便于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制度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解和查阅,每天制作推送《城职早班车》,及时发布学校重要活动安排和工作动态信息。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到事前有公示,事后有结果公开。通过召开教代会、设立公开意见箱和长期坚持开展领导接待日等活动,畅通信息渠道与师生交流工作学习情况,解决实际难题。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9-2020学年,学校根据《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信息公开目录》,通过通过网络、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信息公开,其中学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248条,其中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53条。通过宣传栏、展板、显示屏、校园广播、宣传册、专题会议、新闻媒体公开信息676条;通过学校官方微信主动公开信息210条;通过办公内网公开信息378条。

        三、清单事项公开情况

        附件2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2020学年,我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9-2020学年,我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信息公开是促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社会评价满意度和实现自身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学校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定问题和困难。主要包括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主动性、规范性有待加强。接下来,学校将查找不足,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民主监督,提高学校各项工作透明度。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各部门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信息公开不只是上级部署的外部任务,更是促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水平、实现自身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加强学习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尤其是新实施办法的精神,逐步增强党务校务公开的法律观念和自觉意识,变“要我公开”为“我要公开”,真正将信息公开作为一项义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的及时公开、规范公开。要突出公开重点,切实把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及时公开的重点领域,如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科研管理、招生、基本建设、物采购以及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方面,做到及时、全面、真实公开,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各种会议是推行公开的重要载体,充分规范会议内容和程序,拓宽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领域。加强网站建设,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借助新媒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2020学年,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docx

              2.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50条)对照检查表.doc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3-11-14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2-11-15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1-10-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20-10-30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19-10-29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2018-11-01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