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航空学院在行动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436
        分享到: 打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职员工迎“疫”而上,就地“转岗”身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城职教职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已向社区报,纳入志愿者库,等候社区通知”“已向社区报,正在开展信息登记核对工作”......

        居家办公的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航空学院的教职员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勇上“疫”线,一声声回应,展现的是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教职员工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当下,责无旁贷,此时穿上防护服体会着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艰辛,为了是让同志们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参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抗疫志愿工作的航空学院教师张雪瑞说道。

         图片1.png

        航空学院教师张雪瑞在进行社区居民录入工作

        二、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

        引导分片楼栋学生下楼做核酸,开展信息登记核对,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心理疏导,这是航空学院辅导员蔡戌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所要做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蔡戌舍小家,顾大家响应学校号召入住校园,以便24小时随时在岗。“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在校学生无异常,我做的这些并不算什么”蔡戌说道。

        图片2.png

        航空学院辅导员蔡戌在学生社区录入工作

        全员核酸开展以来,为全力保障航空学院正常高效运转。航空学院在支部书记乔旭安的带领下,企业驻校负责人海鹏浩,院团委书记苏雷以及学管队伍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全身心投入一线防疫工作,确保每一份需求无不回应,每一个问题无不解决,每一份保障无不到位。航空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士气高昂,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歼灭战。

        QQ截图20221122141828.png

        QQ截图20221122142010.png

        航空学院领导班子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保障教师授课正常运转,航空学院在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和教务处的帮助下,使用实时多媒体技术,提高行课效率。学生也非常认可新型授课模式,自觉高效的投入到日常学习中来教师虽然居家线上授课,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正常的教学。

        QQ截图20221122142130.png

        航空学院教师唐霖线上授课

        航空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航空学院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在疫情复杂的今天无一例异常,无一名学生情绪起伏以实际行动守护学校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