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学习动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4103
        分享到: 打印

        11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刘波同志领学了孙春兰、陈希同志在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梁先勇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他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学院实际,在全校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文斌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中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朱传书同志领学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他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反复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坚定制度自信。

        最后刘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要真正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幸福感、认同感。同时要不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真正把其弄懂学透,入脑入心。现主题教育已经到了最后攻坚阶段,我们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严实标准,坚决杜绝“做样子、走过场、搞虚把式”。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