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学习动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3924
        分享到: 打印

         118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要求,会议学习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培育时代新人——南开大学“经典品读、名师传授、实践养成”育人模式的创新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进心田——上海高校一校一课开设“中国系列”思政选修课的创新与实践》《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全院全程全方位育人——东北师大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的探索与实践》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

        刘仲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既要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也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在新形势和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着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职业院校,更应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文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应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探索适合学生特点和需求的方法,用丰富的思想资源和鲜活的实践案例,不断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

        刘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坚定的历史担当,进一步为全校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持续奋斗指明了路径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把贯彻和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指导学校发展的精神纲领,成为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