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习动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3903
        分享到: 打印

        按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6日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在全体党员、分管部门、联系系部和所在支部不同范围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心得点问题谈对策说感悟,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1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波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中干200余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刘先海副组长和袁耿林同志到会指导。刘波同志以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为切入点,紧密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一主题,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在立德树人生动实践中展示新作为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既讲深讲透了理论观点,又从严从实明确了工作举措,既深情回顾了学院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又自信展望了学院转型发展的美好未来。

           11月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文斌以“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为题为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建筑工程系、公共课教学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不足、“三全育人”工作措施和不忘育人初心,践行育才使命四个方面,讲解了着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

        11月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仲全为商学院、航空学院、财务处、直属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仲全同志以“深刻领会习近平职业教育重要论述 积极稳妥推进我校校企合作规范发展”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体会,针对我校校企合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查找影响学院产教深度融合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加强校企合作管理、提高合作成效的对策与建议。

        11月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先勇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抓落实”为题为院工会、基建后勤处、旅游管理系、直属四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梁先勇同志从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为切入,结合调查研究,明确了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就如何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更好地保障条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11月6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为直属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朱传书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这一主题,畅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才能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11月6日下午,党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黄栋梁为直属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黄栋梁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深化学校内部管理改革 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重要论述的体会,深入剖析了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对策与建议。

        11月6日下午,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副处长曹月为直属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曹月同志围绕“用‘四个维度’砥砺初心使命”这一主题,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要在“诚”“勇”“准”“狠”这四个重要维度上深入理解、认真落实,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部门的岗位职责使命,为广大党员、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发现和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更有增强党性、勇于担当作为、善于作为的思路举措,同时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研工作情况,用大量事例,阐述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推进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不忘来时之路、永葆初心之念、坚定前行之志,全体城职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契机,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开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