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58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秋婧 校对:刘兴琳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绍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天洪主持会议。

        1.JPG

        6.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金钥匙”,是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必须深入学习好、深刻领悟好、全面贯彻好,贯穿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绍荣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更加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效、各类监督体制机制更加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绍荣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市级“双高”终期收盘、国家“双高”新一轮申建、新校区建设全面推进等重大工作的突破跃升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建设具有城市职业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的组织力。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担当落实能力。要持续深化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突破跃升保障力。要持续扛起安全责任,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传书总结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他强调,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八化”为工作抓手,以实现“两个突破”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学校重点目标任务,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的监督检查,督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协助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聚焦高风险领域强化监督,加强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的教育引导和监督。聚焦学校“一统两核五重点”目标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切实运行好“五个一”立体监督模式,发挥智慧监督平台作用,用好“九项机制”,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审计、财务、信访等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效用,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账式”落实,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厚植新时代廉洁文化,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

        4.JPG

        罗天洪校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一要及时学习传达,确保精神贯彻到位,推动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三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加大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加大廉洁文化宣传力度,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与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在家校领导,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 2024-04-26

          罗天洪校长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总部访企拓岗

        • 2024-04-26

          学校开展2024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24-04-26

          红岩文旅,党建领航|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新增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2024-04-26

          永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寒峰到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