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坚持清险除患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25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兴琳 校对:姜芸芸 编辑:姜芸芸 审核:黄栋梁
        分享到: 打印


        1228日上午,学校在光华楼勤勉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主持会议,文斌、朱传书、陈志军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IMG_1674.JPG

        会议以“坚持除险清患,筑牢安全屏障,维护校园持续和谐稳定”为主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重庆市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党委保卫部部长张浩、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梁修荣分别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办学治校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全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多样化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入脑入心。通过部门会、班会等形式开展生命、财产、消防、网络、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健全全员式责任体系,确保落实落地。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负责人是安全工程的“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实施科学化安全管理,确保有力有效。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多种手段,识别“正常、异常、紧急”三种状态和“过去、现在、未来”三种时态,科学精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维护校园持续和谐稳定。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4-28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4-04-28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

        • 2024-04-28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

        • 2024-04-28

          学校荣获永川区2024年院前急救大比武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4-04-27

          党委书记张绍荣带队赴以纯集团重庆办事处访企拓岗

        • 2024-04-26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