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
  1. 招生网
  2. 就业网
科学研究
  1. 科研管理
  2. 学术期刊
合作发展
  1. 校企合作
  2. 国际合作
校友风采
    专题专栏
      双高申报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44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分享到: 打印

        3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图

        刘波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结合新发展理念,明确学校办学目标是培养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要进一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当好意志坚定的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唐玉林同志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

        刘波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好《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两本书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


        图片新闻
        • 最近更新
        • 2024-03-28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 2024-03-28

          “凝心共聚力,筑梦创精彩”—学校开展2024年学工队伍团建活动

        • 2024-03-28

          学校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 2024-03-27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来校调研

        • 2024-03-27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辅导员技能大赛备赛指导

        • 2024-03-26

          党委书记张绍荣为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